wheat麦兜

૮₍ᵔ⤙ᵔ ₎ა

© wheat麦兜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荀郭荀】所言皆虚(填词翻唱)

嘿嘿嘿😁

冬蝉夏艾:

链接走


好久没有填过词啦,但有一天听到了《天梯》,就觉得这个调子好带感,想给荀郭荀填首词。跟之前写时空跨度很大的词不同,这次主要就写令君建安十七年在辗转途中,夜宿遇雨,驻留一日的故事,空间就是一间卧房,时间就是傍晚留驻开始到第二天雨停启程结束。所以就想办法想把细节和画面感写出来,所幸最后结果还不错,自己还是很满意这首词的。
作为一个荀郭荀党,我始终坚信文若和嘉嘉是站在一边的,这也算是这首词的前提吧嘻嘻。若是嘉嘉不死的话,文若不至于这样一腔孤勇,最后也不会看上去那样绝望。但他毕竟是死了,所以他只是一段回忆,一次遐想,一场梦境。明明暗暗虚虚实实,抓都抓不住,但仍旧是“人万言 试过便知皆为虚,不如你 冥冥之中只一句”
我还是蛮喜欢这个“不如”的,既是比不过,也是不想比。
最后表白一下麦兜姐 @wheat麦兜 和蝠夜小天使,么么哒❤

评论
热度 ( 1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