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eat麦兜

૮₍ᵔ⤙ᵔ ₎ა

© wheat麦兜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盾冬/evanstan】欲盖弥彰(一发完)

【盾冬/evanstan】欲盖弥彰(一发完)

CP:盾冬/evanstan

BY:wheat麦兜

【主盾冬伪evanstan

脑洞源于军官照片

有吸血鬼人设  OOC

脑洞大过天写到后面感觉自己都圆不回来了算伪RPS吧…起名废】

Sebastian正躲在出租屋里抽烟,地上满是烟蒂。他已经一周没出门了,也不愿意接Chris的电话。

现在这种处境源于汤上的一张照片。

一个女孩整理家里的照片时,找到一张老旧的军官照片,上面的人神似Sebastian,从签名来看就是历史上语焉不详的巴恩斯中士。恰巧这个女孩是Sebastian的粉丝,她就把这张照片放到了汤上。

粉丝大多只是转发惊叹一下漫威选角高超或是猜测Sebastian就是巴恩斯的转世,偶尔有几个开开脑洞说“天呐Sebastian是吸血鬼吗”,Sebastian本来只是打算转发并装模作样地感叹一下,还没来得及按下转发按钮就接到了Chris的电话:“我想我们应该谈谈,Bucky。”Sebastian不等他说完就一下子砸掉了电话。Sebastian害怕了。

他的确是个吸血鬼,就是在拍过那张照片之后被转变的。转变之前,他是James Buchanan Barnes,美国队长的青梅竹马,最好的朋友和最得力的助手。

现在的Sebastian是个演员。演一些小角色,和朋友泡吧喝酒,和一般的美国青年并无两样。

然而过去的James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过着现在这样的生活。他本以为战争结束以后自己可以和Steve在布鲁克林买个小房子,养一只猫一只狗安安静静度过余生,可谁知自己掉下了火车,从此一切都改变了。

他依然记得那天的情景。掉下火车之前,他曾和Steve有过短暂的相处时光。他坐在行军床上眉飞色舞地给Steve描述理想的战后生活,Steve眼里也满是期待,说战争结束就一起回老家。然而James在第二天就掉下了火车,所有美好的构想都变成了幻影。

掉下山崖之后,James被一位优雅的夫人相救——当他得知对方是一位血族时,他已经完成了转变。虽然被迫变成了另一个物种,但他的内心是感激的。如果没有转变,他现在只是一具尸体。而拥有了这个不老不死的身体,他还可以再回去看Steve一眼。

但他美丽的血族母亲不同意。战争时期很多吸血鬼借机去战场美餐,引来了不少猎人,新转变的年轻吸血鬼没有这个能力去躲开他们。James并没有听她的话,他不放心Steve,他要去看好他的背后。血族母亲没有再阻拦,只是教给他一些如何像正常人生活的方法。

可是现实却令人绝望。战友在惊愕巴恩斯中士归来的同时,不得不告诉他残酷的消息:美国队长在一次任务中失踪了。大家都知道生还的希望不大,但为了安稳民心还没有对外公布消息。失去挚友的James先是冷静地吩咐战友不要泄露美国队长失踪的消息,然后接过盾牌完成队长未完成的使命,也一直好好隐藏着自己的吸血鬼身份。战后,他找人抹掉了关于自己的一切信息,只留下了名字,附在史册里美国队长的旁边。

他用了失踪的方式卸下了美国队长的身份。反正Steve本身就失踪了,自己只是代替他完成了该做的事推迟了这个时间点而已。

James回去找到了自己的吸血鬼母亲。在这个世界上,和他有联系的人只剩下她了。

母亲对他的到来似乎并不意外。他们移居到了罗马尼亚,在那里得到了同类的帮助。科技日益发达,血族早已不再吸食人血,他们的组织也自有体系和手段。在这里,James获得了自己的新身份——罗马尼亚男孩Sebastian Stan。而转变人也成了他人类身份上的母亲。

罗马尼亚政变的时候国内动荡,Sebastian和母亲跟着组织去了美国。Sebastian的脸因转变的原因显得很年轻,也就顺顺利利地读完了高中和大学,成为了一个小演员。挣的钱足够日常开销,偶尔为了公司要求和女明星搞搞暧昧,他挺喜欢这种简单的生活。

但他再也没有真心爱过任何人。挚友为国捐躯,James Buchanan Barnes也已经和美国队长一起消失了。唯一的遗憾大概就是没能对Steve说出自己的心意。这样的日子得过且过,也许换过几个身份活够了就会去找个地方安静地了结自己。

当得知美国队长要拍成电影的时候,Sebastian迫不及待地去试了镜。虽然没选上美国队长,但得到了“自己”为原型的角色。最初他对美国队长的演员抱了些敌意,“没有谁能演出美国队长的灵魂”Sebastian心里骄傲地想。可演员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就推翻了这个观念,主演Chris和Steve实在是太像了!虽然之前曾经看过Chris的作品,但Sebastian并没有放在心上,毕竟长得像没有什么奇怪的,但在见到真人以后,那种熟悉的感觉一直萦绕在心头。Chris甚至连声音都和Steve极为相似。

拍戏的时候,Sebastian心情更加复杂。他总觉得自己和Chris并不只是在演戏。两人相处的一切情节都那么熟悉。与漫画相比,电影的剧本更接近他们真实的生活,他忍不住要怀疑多年前是否忘记了抹去与自己相关的一些东西。而Chris的演技更是令他折服,他的每个动作每个眼神都是Steve的翻版。那种感觉真的很好,在Chris温柔的眼神里,Sebastian完全放开了去演自己。在美国队长去救Bucky那场戏中,他甚至没能控制住自己本应惊慌的表情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脸——他太想念Steve了。如果这是一场梦,他情愿永远不要醒来。

电影杀青,就是梦醒的时候了。Sebastian看得出Chris对自己很有好感,在片场的时候就经常默默注视着自己。但他还是狠心删掉了Chris的所有联系方式。Sebastian知道他只是透过Chris去看自己爱的人,他不想给Chris希望,这对谁都不公平。

可谁知道导演居然在电影第二部里复活了Bucky,这意味着Sebastian又要被迫去做一场有Steve的美梦。Sebastian本不想接,他不愿意用枪去对着Steve,即使是电影也不行,但想到那个莫名熟悉的人,他鬼迷心窍地接下了。这是最后一次,Sebastian自我催眠着。何况他也想看看导演会怎么拍。

戏里两人关系复杂阵营相对,戏外两人礼貌疏离少有联系。Sebastian知道Chris一直在默默注视着他,用那种受伤的表情,可他再也没有回过头。

美队二拍摄结束后,Sebastian经常会收到没有署名的信,里面是他的画像,多是他片场样子的速写,笔法和Steve的风格很相近。他大概能猜到是谁寄来的,但他不愿细想那个人与Steve的关系。他了解过Steve注射的那种血清,衰老速度是放慢四倍的,也就是说没有意外的话现在Steve依然有着年轻健壮的身体。可自己已经不是人类了。

可这次Chris给他打电话明显是知道了他的身份。他不知道Chris了解了多少,也不认为这个“谈谈”只是老朋友叙叙旧。如果Chris真的是Steve,以他对Steve的了解,Steve一定会弄死自己这个社会隐患再自杀。毕竟好友是那样一个全身心奉献给国家的人。

Sebastian没有敢回去母亲家。虽然那是个活了近千年的血族,什么大风大浪都见过,但相处了近七十年,Stan夫人对于他来说就是自己的母亲,所以作为一个孩子他不想让她担心。自己的家地址Chris是知道的,他只能去租个出租屋求个清净。

在出租屋里想了一周,Sebastian也想通了。他决定去找Chris坦白。如果Chris不是Steve,自己就消去他的记忆;如果Chris是Steve,那自己任他处置。对了,就算被嫌弃,这次死以前也一定要表白自己的心意——这句话已经在心里藏了几十年了。

Sebastian回到了自己家,发现大门外停了一辆没见过的车。现在狗仔这么嚣张?Sebastian压低帽檐警惕地走过去开门,门刚打开就被人从后面直接摁在了地上顺便带上了房门。Sebastian不遗余力奋力挣扎,然而并不能挣脱钳制。作为吸血鬼力气是远大于人类的,能牢牢压制自己的……Chris果然是Steve。

Sebastian喉头挤出一声哽咽,身后的人放轻了力道,把他拉了起来。Sebastian转过来和眼前黑着脸的人对视。Chris脸憔悴了很多,胡子拉碴完全没有平时修剪得体的样子。Chris开口:

“Bucky,我爱你。”

Sebastian愣了。这和他预想的第一句话完全不一样。他以为Chris会说已经掌握了自己的一切秘密或是质问自己为什么躲他,却完全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句开场白。

“我出任务失踪是因为我受了很重的伤又陷入了德国兵的陷阱,以为会交代在那的时候被索尔救了下来,对,就是电影里那个神,说起来很不可思议吧。等我想要回去的时候,另一个‘美国队长’已经在带领大家冲锋陷阵了。Bucky,别人也许看不出,但即使只是一个远远的背影,我也能认得出你。我一直在默默跟着你打仗,可是战争胜利了,你却再一次消失了。”

Sebastian感觉有块东西在心里堵着,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只能望着Chris湛蓝的双眼。

“Bucky,我一直后悔没能抓住你的手。可你活着回来了,我却又一次把你弄丢了。”Chris顿了顿,“也许你以为我对你只是兄弟的感情,但是在你组织四人约会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的心了。那时的社会不能接受这种感情,我都已经准备好……准备好在你结婚后搬出去在附近找个房子,能看着你过完这一辈子就好。”

“Stevie,你把我的话全抢光了。”震惊过后Sebastian终于找回了自己的舌头,他吸了口气,故作镇定地说:“伙计,我爱你很久了,比你爱我来得更早。可是……你就没有好奇过为什么我能保持这个样子活到现在?”

Chris沉默了。Sebastian以为他不会说话了的时候他却开了口:“我都知道。Stan夫人告诉了我。呃……这挺酷的。”

“你去找了我妈妈?!”

“Bucky,我相信我是不会认错我爱的人的,我忍了两部电影不拆穿就是不想吓到你,我相信你有苦衷,我一直在等你回应我,可你还躲着我让我很伤心。既然她是你名义上的母亲,就一定知道什么。”

“你倒还是那么自信。”Sebastian嗤笑一声。

“这是美国队长的直觉。还有,你的血族母亲好像很喜欢我,她还抱怨说让你问我要签名你却没有办到。”Chris挑了挑眉毛。

Sebastian像过去那样抱住他:“我已经不是人类了啊,你这傻蛋。”

Chris拍拍他的背:“那我又算什么呢?咱们两个加起来快两百岁的人了不还在演三十岁的角色?真是傻气儿都在你那了。”

“Punk.”

“Jerk.”




【后续】

1. “Bucky,你真不愿意给我转变?那我死了你去找别人怎么办?”坐在豆袋沙发上画猫的前美国队长说完头上就挨了一枕头。

“说过多少次了我会陪你死!”

“我只是想听你说一次‘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’嘛……”

2.  “你为什么会想到那一天给我打的电话?” 

“因为在汤上看到了你的照片,有人开玩笑说你是吸血鬼,我就突然猜到了什么。”

“……Stevie你的脑洞太大了。”

3.  “你为什么会想去做导演?我以为你更喜欢画画。”

“第一次看电影的时候你就跟我说过,以后生活安定了,一定要天天看电影。我……想拍一些专门为你拍的电影。”

-FIN-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